刘冠华碎尸案 被告蒋春棋作证

华裔按摩院东主刘冠华被谋杀及碎尸案的庭审已经进入了第四周,今天由被告蒋春棋出庭作证。一整天都是由代表蒋春棋的律师盘问。预计蒋的作证还将持续好几天。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今天法院一开庭,辩方律师就对蒋春棋提了五个问题,蒋春棋回答说他并没有谋杀刘冠华,也没有碎尸,不过他参与了抛弃尸体,并且将自家​​的地下室进行过清洁和装修。他还承认曾经对警方撒了谎。

蒋春棋做证时说,他于2002年来加,2004年拿到难民身份,07年成为公民,2009年在一家工厂认识了同事刘冠华,后来成为她的租客,并发展成男女朋友。当时两人各自都有恋人,刘怀了蒋的孩子后,蒋希望她堕胎。刘照做了。

蒋还说,刘冠华很爱自己,他是受了感动和她在一起,并没有打算和她结婚,相反一直想分手,并且案发前几个月他已有了一个在日本的新女友。

直到2012年7月,也就是案发前的一个月, 蒋知道刘有了新男友Ken后没有妒嫉,还对刘说,希望她从此开始新生活。

辩方律师一度问到蒋的母亲曾经因怀疑刘偷了家传珠宝报警的事,警方后来因证据不足没有立案。

庭上还展示了蒋春棋于2011年10月买下的(位于士嘉堡20 Brimwood Blvd的)独立屋的楼层图,请他解释各层和地下室的结构。这栋房屋也是警方怀疑蒋谋杀刘和碎尸的地方。

蒋春棋今天的证词很多方面都显示出他没有谋杀刘冠华的动机,他还多次强调,因为刘与前夫生有一个儿子,他不可能与刘结婚,他的母亲也很不喜欢刘,一直希望他换女友。明天,蒋春棋将继续出庭接受辩方律师的盘问。

新唐人记者朱峰Brampton高等法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