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船形教堂 台东长滨特色景观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台湾东部有几个极有特色的教堂,其中有一间诺亚方舟船形教堂,位在台东最北边的长滨乡樟原村,船身建筑三层楼高,船底还画上波浪,充满海上乘风破浪的感觉,奇特造型的教堂让人会心一笑。

台湾最漂亮的船形教堂“陆地上的诺亚方舟”,从侧面看像一艘船,正面看有彩虹楷梯,这是当地阿美族人的信仰中心。

长滨乡樟原村长 章雅丰:“因为诺亚方舟的涵义,就是重生的意思,圣经写着诺亚就是上帝要毁灭世界,就是要把人类重新改造,所以这教会意思就是重生的意思。”

游客 尹小姐:“这边满特别的,才特地停下来看,就很少看到船型的教堂这样子,除了这个又面临海,所以就特别停下来看。”

教堂白色围墙下方画着海浪,上面的图腾具有特殊的意涵。

长滨乡樟原村长 章雅丰:“这图腾就是这么简单,很少人领悟到,它的涵义就是手牵着手
大家互相关怀,互相扶持的意思。”

沿台11线往南走,很快就会发现一家非常特别的民宿,靠近太平洋海岸沙滩,每个房间都是用车体重新设计过的,搭配迷彩造型,非常吸晴。

游客 林小姐:“这个后面的房子真的很特别,它的颜色迷彩的,刚好跟我们山海融为一景,我觉的这里真的是很特别的地方。”

游客:“沙滩很漂亮,海也很漂亮,很干净的感觉。”

距离台东市区只有两个小时路程,教堂只能参观不能住宿,旅人来到这里也感受山海一色的美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