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花东县界 北回归线与长虹桥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台11线,花莲往台东方向,有知名的两大景点,“长虹桥”还有“北回归线”,不少旅人走到这儿,油门不自觉得放慢了下来,跟随着山海起伏,饱览花东风景。

游客 赖先生:“爸爸这什么字,北回归线。”

小朋友开心的问着大人,不管南来北走,经过地理课堂上读过的“北回归线”,连大人都感到兴奋。

游客 :“地理课本上面看到的地标,我觉得很兴奋,所以停下来看一下。”

游客 郭先生:“台北昨天半夜四点半出发的,到这边九点半,还好没有塞车,这个北回归线这地方是满不错,因为小时候我是在这边长大的,为了生活跑去台北工作定居,我会常常回来这边。”

顺着台11线的蜿蜒山路向北行,就会经过横跨花东的“长虹桥”。建于民国58年、长120公尺的长虹桥,是台湾第一座悬臂式单拱预力混凝土桥,桥下就是知名的泛舟盛地“秀姑峦溪”。

游客 詹先生:“长虹桥,快到北回归线了,到北回归线这边走走,一路上还有月洞、石梯坪。”

游客 黄小姐:“很漂亮,长虹桥过来快到北回归线了,一路风景都很漂亮。”

热血的年轻人,顶着大热天,从宜兰一路骑摩托车到这里,因为沿途风景太美了,完全不在乎天气。

游客:“我从宜兰就一路骑摩托车到花莲这边玩,我们预备要环岛一周,这边风景很漂亮,很赞。”

沿途欣赏东海岸之美,对旅人来说,无论是归乡还是慢活悠游,感受一样深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