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西雅图枪击凶嫌 美大学生成英雄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美国西雅图太平洋大学5日发生枪击案,凶嫌携带猎枪和刀进入校园行凶,造成1死3伤。当凶嫌装填子弹、准备继续杀人时,一名年轻学生挺身而出,制服凶嫌。他就是22岁的梅斯(Jon Meis),社群网站上热传这位英雄,周围朋友也对他赞誉有加。

据中央社引述“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报导,现场目击者称,事发时梅斯正坐在学校大楼大厅柜台,他当天担任大楼的巡守志工。就在凶嫌装填子弹时,梅斯当机立断,朝枪手喷辣椒喷雾,随后勒住了他的脖子,两人扭打并一起倒地。与此同时,旁边的几位学生一拥而上将凶嫌制伏。警方随即赶到,将凶嫌缉拿归案。

梅斯的英勇行为在社交媒体上被网友们热情传颂,他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真正英雄。不过,梅斯本人及家人均未对此发表意见。

梅斯周围的朋友说他安静、斯文、认真向学、喜爱户外活动,是名虔诚的基督徒。

梅斯家的朋友安斯特隆(Andrew Engstrom)称,梅斯是个优秀学生,并且“身体强壮,精神饱满”,很喜欢参与学生自治会的活动。

这位友人的太太梅丽莎(Melissa)也说,梅斯信仰虔诚、很安静,且挚爱家人。“他若有意外,大家失去的可多了,他今年夏天要结婚了。”

梅斯的室友萨加多(Ryan Salgado)表示,梅斯身上常带着辣椒喷雾。这起突发事件让梅斯感到震惊,他没受伤,但需去医院进行检查。

梅斯是太平洋大学工程系四年级的学生,他的父亲是波音公司(Boeing)的一名工程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