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西雅圖槍擊兇嫌 美大學生成英雄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訊】美國西雅圖太平洋大學5日發生槍擊案,凶嫌攜帶獵槍和刀進入校園行凶,造成1死3傷。當凶嫌裝填子彈、準備繼續殺人時,一名年輕學生挺身而出,制服凶嫌。他就是22歲的梅斯(Jon Meis),社群網站上熱傳這位英雄,周圍朋友也對他讚譽有加。

據中央社引述「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現場目擊者稱,事發時梅斯正坐在學校大樓大廳櫃台,他當天擔任大樓的巡守志工。就在凶嫌裝填子彈時,梅斯當機立斷,朝槍手噴辣椒噴霧,隨後勒住了他的脖子,兩人扭打並一起倒地。與此同時,旁邊的幾位學生一擁而上將凶嫌制伏。警方隨即趕到,將凶嫌緝拿歸案。

梅斯的英勇行為在社交媒體上被網友們熱情傳頌,他成為人們心目中的真正英雄。不過,梅斯本人及家人均未對此發表意見。

梅斯周圍的朋友說他安靜、斯文、認真向學、喜愛戶外活動,是名虔誠的基督徒。

梅斯家的朋友安斯特隆(Andrew Engstrom)稱,梅斯是個優秀學生,並且「身體強壯,精神飽滿」,很喜歡參與學生自治會的活動。

這位友人的太太梅麗莎(Melissa)也說,梅斯信仰虔誠、很安靜,且摯愛家人。「他若有意外,大家失去的可多了,他今年夏天要結婚了。」

梅斯的室友薩加多(Ryan Salgado)表示,梅斯身上常帶著辣椒噴霧。這起突發事件讓梅斯感到震驚,他沒受傷,但需去醫院進行檢查。

梅斯是太平洋大學工程系四年級的學生,他的父親是波音公司(Boeing)的一名工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