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勇救落水者同溺 救援人员拒马上施救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日前,大陆湖南娄底市一名男子跳河救跳河女子,但因体力透支加上水流湍急两人双双失踪。然而,救援人员抵达后不是马上救人,而是要等待专业打捞设备到场才肯救人,错过了救人的最佳时间。该男子至翌日凌晨才被救出,惜已返魂乏术。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4日下午5点多,李少丽和丈夫殷晓非,还有几名马戏团的伙伴在娄底市娄星区涟水河边的大桥边避雨,打算雨停后去其他地方找场地表演杂技。这时,意外发生了,一名站在桥边的年轻女孩突然从桥上跳入湍急的涟水河中。这一幕,被殷晓非看在了眼里。

殷晓非一边向河边跑,一边呼喊同伴忽红良帮忙。他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纵身跳入了河中。忽红良见状也很快地跳入河中。殷晓非将女子从落水点拉到了第一个桥墩,又艰难地拉到了第二个桥墩,拖行的距离有六七十米远,准备将女孩拖到岸边。

忽红良说,由于长时间营救,加上水性本来不好,他体力不支。“实在没劲儿了,一连喝了几口水,感觉快不行了。

在岸上的忽有良说,他和殷晓非有三四米远,看到他还在拽着跳河女孩,头露在外面,女孩一直向下沉。他问了一声:“怎么样,你行不行?”殷晓非没有吭声。

忽红良赶紧向岸边游去,呼喊岸边的其他三名同伴帮忙,准备用绳子将殷晓非和落水女孩拉上岸。然而,等待他们再次进行营救时,发现殷晓非和女子已沉入河中,不见了踪影。

围观民众立即报警,消防特勤等救援人员10分钟内抵达现场,但救援工作人员要等到专业的打捞设备到场才肯下水救人,一直在岸边呆等,失去救人的最佳时机。

李少丽全程在场目击,多次苦苦哀求救援人员下水救人无果,情急下只好把大桥堵塞,将丈夫见义勇为的事情告知民众,民众质疑救援人员胆小,不敢冒险救人,认为只有钱才能利诱他们,遂即场发起募捐活动,并要求尽快救人。

堵路一直持续到当晚近9时,救援人员见民情汹涌,才缓慢展开救援,且只以简单的抓锚和探杆的方式搜救,至当晚深夜捞起堕河女子的尸体,翌日凌晨近2时才发现殷的尸体。

大批民众一整晚在旁为守,见殷晓非被救出时双手仍呈环抱状救人姿势,其妻第一时间上前抱头痛哭,不少人也感动流泪,32岁的殷上有七旬母亲,下有3名年幼儿子,家庭顿失经济支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