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小朋友学技艺 体验传统之美

【新唐人2014年06月07日讯】今天下午(6月6日),法拉盛小朋友在金头脑儿童潜能开发中心,跟3位来自台湾的民俗艺师,学习捏面人等技艺,带你去看一看。

捏面艺师王清荣的桌子前围满了孩子们,他教小朋友亲自动手捏人脸,先是头,然后再放上眼睛和鼻子,孩子们看到一个个卡通人物在艺师的手下迅速成型,惊奇的睁大了眼睛。

另一边画糖艺师吕国佃现场用一个小锅把白糖熬成深黄色,然后把糖浆浇在一块铜板上,一个熊猫的形状就出来了,这些画糖不仅好看,而且很好吃,小朋友们拿在手上爱不释手。

创意书法王宏隆则把小朋友的名字写上,送给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孩子们。

中华民国龙狮艺阵协会秘书长王宏隆:“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在地的侨界,或者是主流的小朋友,让他们能够了解台湾的软实力,艺术之美,这是我们最重要来到这边的意义。”

家长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同时,发挥了想像,获得乐趣,最后还可以带着可爱的作品回家,非常有意义。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