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烛光悼六四 太阳花促关注中国民主化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讯】在台湾方面,六四25周年纪念晚会,由学生主办第四年,今年他们在自由广场上架起天安门和坦克,象征三千人路过天安门悼六四。而除了吾尔开希、杨建利等中国民运人士现身,包括法轮功、图博等受迫害群体,也获邀出席,太阳花学生陈为廷及魏扬,压轴登场,力促台湾民众,了解中国人权现状,关注中国民主化。

拿着中国良心犯照片,台湾NGO组织声援仍被中共关押的中国维权律师、异议人士,三千人聚集自由广场悼念六四,当年的学运领袖吾尔开希,感叹八九六四吹响世界反共浪潮的号角,四分之一个世纪过去,中国民主事业未竟,而中共政权的本质,仍未曾改变。

六四学运领袖 吾尔开希:“到二十一世纪我们还要容忍中国共产党这个专制政府,在这世界上,仍然横行,居然没有被推翻,二十五年太长了! 而且任用着自己的经济实力,在改变着世界的秩序,我们看到了香港,我们感受到自由,我们手中的自由,可能流失,因此我们走上街头。”

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总召 魏扬:“从文化大革命,到八九学运,到现在,有非常多敏感词,不可以被提起,有非常多的人就默默的失踪了,没有人为这些事情,负政治责任。我们同时也要协助中国人,夺回他们的历史,夺回他们前辈对民主的执著以及争取。”

太阳花学生代表林飞帆及陈为廷,和往年一样,双双到场纪念六四。陈为廷台上梳理台湾近来对六四冷漠原因,并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关心中国民众抗争,及香港占中运动。

岛国前进学生代表 陈为廷:“我们必须去了解,这过去二十五年来在中国在香港,他们经历了什么事情,哪些事情是我们出了一分力的,包括陈由豪,包括郭台铭,我们要怎么告诉这些人说,民主或许不能当饭吃,可是民主可以让你有尊严的吃饭,对不对?”

太阳花学生代表 林飞帆:“我觉得很清楚的让中共政权,让中共知道,不论是不是,不论是香港人也好,澳门人也好,或是中国一般公民社会也好,台湾也好,甚至在世界各地的民众,对于民主自由这种普世价值,是有一定的坚持的。”

太阳花学生,为了中国人权再次走上街头,人在海外的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表示,“20年后的中国,最理想的状态是像现在的台湾”“以现在的信息技术,推动独裁者进入历史,是非常有可能的”。

自由广场学生领唱《悲惨世界》主题曲,用烛光悼念六四受难者,这也是太阳花学运后,六四纪念晚会人数,创四年来最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