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拟$320亿收购T-Mobile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第三电信大厂Sprint计划以每股约40美元的价格收购第四大厂T-Mobile,交易最早可望在今年夏天达成。

若以每股40美元计算,T-Mobile价值将超过320亿美元。但因还有许多细节尚未定案,届时的交易金融可能还会有所变化。

消息人士说,目前持有T-Mobile约67%股权的德意志电信(Deutsche Telekom),预计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15%至20%的股份。双方协议最快于7月就会公布。

但消息人士同时又指出,这桩收购极可能遭遇主管机关的反对和一连串的反垄断调查。

拥有Sprint8成股分的软体银行(Softbank),长期以来一直有意愿要购买T-Mobile和Sprint合并,以提升对业界龙头Verizon及AT&T的竞争力。

而对T-Mobile的最大股东德意志电信来说,离开美国市场有助于加强在东欧地区的营运发展。

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和司法部已对这类大型并购表达关切,担心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涨价的风险。

2011年,AT&T想要以390亿美元收购 T-Mobile时,就曾遭到美国主管机关的拒绝。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