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擬$320億收購T-Mobile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第三電信大廠Sprint計劃以每股約40美元的價格收購第四大廠T-Mobile,交易最早可望在今年夏天達成。

若以每股40美元計算,T-Mobile價值將超過320億美元。但因還有許多細節尚未定案,屆時的交易金融可能還會有所變化。

消息人士說,目前持有T-Mobile約67%股權的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預計將持有合併後新公司15%至20%的股份。雙方協議最快於7月就會公布。

但消息人士同時又指出,這樁收購極可能遭遇主管機關的反對和一連串的反壟斷調查。

擁有Sprint8成股分的軟體銀行(Softbank),長期以來一直有意願要購買T-Mobile和Sprint合併,以提升對業界龍頭Verizon及AT&T的競爭力。

而對T-Mobile的最大股東德意志電信來說,離開美國市場有助於加強在東歐地區的營運發展。

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和司法部已對這類大型併購表達關切,擔心可能會對消費者造成漲價的風險。

2011年,AT&T想要以390億美元收購 T-Mobile時,就曾遭到美國主管機關的拒絕。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