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长公路山海恋 陆年轻人来台探索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全台湾第一条横越海岸山脉,连接花东纵谷和东部海岸地区的公路─ 台三十线玉长公路,历经十年完工,拥有山色和海景,途经多条隧道,气候多变,我们采访了两位正在当地进行自行车旅游的大陆年轻人,从他们的口中,体验台湾之美。

车辆沿着山路而来,不远处就是花东海岸线紧临太平洋,行车人一面看着绿色山脉,一转弯绽蓝碧海映入眼帘,二位远从大陆来台环岛的年青人,选择从台东成功海岸线骑单车上来,要到另一头花莲瑞穗泡温泉。

大陆游客 武先生:“因为我们从那边骑过来,就很多上坡,就比较累,我不知道往那边走是什么情况,但是我们今天准备到瑞穗,因为瑞穗有温泉,体验一下。”

大陆游客 孟先生:“骑起来的话,这边既有海的景色,又有山的景色,非常漂亮。”

这是七年前完工全台第一条横越海岸山脉,连接花东纵谷和东部海岸地区的台三十线玉长公路,游客中午在海边晒大太阳,但进入玉长公路,不一会时间,天气马上起了变化,来个大雷雨,旅人心情沿途转了好几个弯。

大陆游客 孟先生:“对,虽然说我们办了从大陆过来的话,办了很多手续,非常麻烦,第二次才成行,但是真的非常值得。”

当地农民 江先生:“气候就是早上太阳很好的,差不多一二个小时,就是这样的天气,天空也是要打雷了,每天都是这样,我们这边玉长公路的冬天夏天都是一样的。”

正因为这里的天气多变,当地生产出来的金针花远近驰名。

当地农民 江先生:“都好,我们品质都很好,就是有雾,人家都是,外省人来这边说你们那个金针很漂亮。”

在公路21k附近有安通温泉区,水质近乎透明,泉温达66度,旅人在这里可以稍事休息,舒解行车疲劳。

温泉旅馆业者 林琦忠:“这是日据时代就有温泉,这温泉的水质是咸性的温泉,但是说这里的温泉,可以治疗我们有骨折那一方面,皮肤病那一方面。”

玉长公路全长16.2公里,沿途隧道非常多,是台湾现在三条横越东海岸山脉公路中,路况最佳,沿线视野辽阔,风景秀丽的美丽路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