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重仁再出招 打造生鲜物流王国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徐重仁接掌全联总裁后,提出2次流通革命,继发展生鲜、与台湾IBM携手合作,加速业务及营运模式创新,还要锁定以“家庭”为目标客群,做出与超商区隔的差异化优势,流通教父再出招,要打造台湾的生鲜物流王国。

全联总经理 蔡笃昌:“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煮过任何菜”

能让从没下过厨的公司总经理蔡笃昌洗手做羹汤,让全联总裁徐重仁颇为得意。

全联总裁 徐重仁:“做菜讲起来其实是满有趣的,而且非常简单的,再加上我们公司推出这种简便的料理组合,我相信对消费者都是非常方便的。”

接掌全联的徐重仁,继发展生鲜后再出招,推出料理菜单,让员工每周家庭日准时下班,“爸爸回家作晚餐”,完全命中全联以“家庭”为单位的目标客群。

开创超商界霸主的徐重仁转战超市后,专注发展生鲜,在北、中、南大举投资百亿元,兴建了三座“生鲜处理中心”,精准供货,要将全年目标营收设定在120亿元,年成长50%。

全联总裁 徐重仁:“便利店当然是提供方便性的一种商店,但是超市是提供一般家庭所需要的//将来我们是希望说,真正能够做到自地自销的概念,就是说在地农家,我们可以提供销售的管道跟平台,让他们来做贩售,这样子的话就可以缩短物流的成本跟距离。”

去年全联营收700亿元,超越家乐福的630亿元,其中生鲜营收80亿元,居全国之冠。看准发展生鲜优势,加速业务及营运模式创新,要做出超商难以达到的差异化优势,徐重仁的生鲜物流王国,已见雏型。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