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挑衅?俄战机擦美侦察机飞 相距30米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美国一名官员6月3日透露,今年4月,一家俄罗斯战斗机在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上空,擦过美军侦察机的鼻尖,当时两飞机之间距离只有100英尺(折约30.48米)。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事发4月23日。当时美国空军RC-135U侦察机,在日本和俄罗斯之间的鄂霍次克海上空例行巡逻,突然遭到一架俄罗斯Su-27侧卫战斗机的干扰。

这名官员说,这架俄罗斯战机不仅擦着美军侦察机的鼻子飞行,而且故意向美军飞行员露出飞机的腹部,好让美军飞行员看清楚它携带着导弹。

官员说,之所以没有将事件公布于众,是因为美军选择先与俄罗斯私下理论。

今年4月初,俄罗斯战斗机在黑海上空十余次低飞,骚扰美军USS Donald Cook驱逐舰。4月28日,美国国防部长曾就这两起挑衅事件,与俄罗斯国防部长通过电话。

俄罗斯国防部长发表声明作为正式回复,说“同意由两国军方总司令会谈,找到合适措施来保障两国利益,以防止未来对对方军事行动的误解。”完全忽略了俄战机骚扰美军的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