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挑釁?俄戰機擦美偵察機飛 相距30米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美國一名官員6月3日透露,今年4月,一家俄羅斯戰鬥機在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上空,擦過美軍偵察機的鼻尖,當時兩飛機之間距離只有100英尺(折約30.48米)。

這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事發4月23日。當時美國空軍RC-135U偵察機,在日本和俄羅斯之間的鄂霍次克海上空例行巡邏,突然遭到一架俄羅斯Su-27側衛戰鬥機的干擾。

這名官員說,這架俄羅斯戰機不僅擦著美軍偵察機的鼻子飛行,而且故意向美軍飛行員露出飛機的腹部,好讓美軍飛行員看清楚它攜帶著導彈。

官員說,之所以沒有將事件公佈於眾,是因為美軍選擇先與俄羅斯私下理論。

今年4月初,俄羅斯戰鬥機在黑海上空十餘次低飛,騷擾美軍USS Donald Cook驅逐艦。4月28日,美國國防部長曾就這兩起挑釁事件,與俄羅斯國防部長通過電話。

俄羅斯國防部長發表聲明作為正式回復,說「同意由兩國軍方總司令會談,找到合適措施來保障兩國利益,以防止未來對對方軍事行動的誤解。」完全忽略了俄戰機騷擾美軍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