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冒雨纪念“六四” 呼吁华人了解真相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昨晚(6月3日)在纽约曼哈顿的时代广场也举行了“六四”纪念活动。我们去现场看一看。

6月3号傍晚,集会在雨中进行。1989年天安门广场曾经树立“民主女神”像,在时代广场临时搭建的台侧,也树起塑像的模型。舞台上的背景是天安门前的坦克和流淌的鲜血。集会者回顾了25年前学生的和平请愿,以及随后发生在天安门广场的血腥镇压。当年的学运领袖王丹表达了坚持信念的可贵。

当年的学运领袖王丹:“就是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坚持自己的理念,不放弃,把坚持当作自己宝贵的精神品质。这个恰恰就是中国所需要的东西。”

现场有许多年轻人来参加纪念活动

杨维峰:“我通过开放的网络,了解了六四八九,中共屠杀了三千七百多个我们的同胞,我就感到很愤慨。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做对的事情。在我看来这就是对的事情。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做的,就应该推翻共产党。它没有资格执政中国。”

针对还不能去了解真相,重复中共说辞的人,活动组织者张健希望大家抓住海外信息自由的机会。

活动组织者张健:“希望在海内外所有的华人,当他来到了一个自由的国家的时候,你应该去用你的眼睛去看,你应该用你的思想去想、去思考问题,思考中国到底在发生什么。这是所有来到海外的中国人应该补的这一课。”

参加集会的还有高光俊、盛雪、黄翔等民主人士。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