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冒雨紀念「六四」 呼籲華人了解真相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昨晚(6月3日)在紐約曼哈頓的時代廣場也舉行了“六四”紀念活動。我們去現場看一看。

6月3號傍晚,集會在雨中進行。1989年天安門廣場曾經樹立“民主女神”像,在時代廣場臨時搭建的臺側,也樹起塑像的模型。舞臺上的背景是天安門前的坦克和流淌的鮮血。集會者回顧了25年前學生的和平請願,以及隨後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血腥鎮壓。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表達了堅持信念的可貴。

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就是在這樣一個過程中,堅持自己的理念,不放棄,把堅持當作自己寶貴的精神品質。這個恰恰就是中國所需要的東西。」

現場有許多年輕人來參加紀念活動

楊維峰:「我通過開放的網絡,了解了六四八九,中共屠殺了三千七百多個我們的同胞,我就感到很憤慨。我覺得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做對的事情。在我看來這就是對的事情。每個中國人都應該做的,就應該推翻共產黨。它沒有資格執政中國。」

針對還不能去了解真相,重復中共說辭的人,活動組織者張健希望大家抓住海外信息自由的機會。

活動組織者張健:「希望在海內外所有的華人,當他來到了一個自由的國家的時候,你應該去用你的眼睛去看,你應該用你的思想去想、去思考問題,思考中國到底在發生甚麼。這是所有來到海外的中國人應該補的這一課。」

參加集會的還有高光俊、盛雪、黃翔等民主人士。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