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留学生 六四真相网络封不住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在六四时期开创的天安门民主大学,经过一年的筹备,今年6月1日以网路大学的方式复校。随着网路翻墙技术的发展,大陆民众也可以来此就读。

夏业良教授认为国外自由的氛围会让出来的中国人放心大胆的了解真相。

中国留学生Bruce Chen:“主要是看网上的比如Youtube上的视频。我知道当年学生的诉求就是反官倒、反腐败,渴望言论自由、新闻自由还有民主的一些追求。”

中国留学生Lea Wu:“刚才听着听着还哭了。觉得以前挺残忍的,牺牲了那么多青年、牺牲了那么多有志的人士,心里挺震撼的。”

辛灏年先生谈到他和中国青年知识份子的交流,认为他们是从理性上觉醒了。两个复旦大学研究生的回信让他和太太感动的落泪。

历史学家辛灏年:“说前辈你已经做了你应该做的,做了很多了,下面该我们来做了,我们一定要把你们现在做的事情继承下去,因为中国需要这样的事业,就是梦想中的民主事业。”

中国留学生Bruce Chen:“我们现在可能是处在一个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吧。台湾和香港当然是对中国民主化有很大影响的。”

天安门民主大学选择以网路形式复课,为大陆青年提供了多一个了解历史、学习不同思维方式的平台。随着翻墙技术的发展,大陆青年网路选课也成为了可能。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