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5囚换1美军 营救行动引争议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讯】美国政府在近期,以5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的阿富汗塔利班要员,换回遭塔利班俘虏的美军士兵鲍•贝里达尔,此事随后在美国朝野引发争议。来看华府记者倪克的报导。

这5名塔利班囚犯大多在塔利班执政期间,担任过武装部队、情报部门和内政部等重要部门高级职务。

共和党议员马侃担心,他们回去之后,可能重新为塔利班效力,危害国家安全。

共和党议员马侃:“这些人都是亡命之徒,就是来摧毁我们的,他们的存在就是这个目的。为什么你还要作出这个决定,而不管他们被释放是否会给美国带来极大的威胁呢?”

此外,贝里达尔曾经的战友表示,贝里达尔是因为对战争绝望,所以在一次夜间换岗时逃跑,随后被俘。

他们表示,由于贝里达尔被俘,当地美军进行了大范围搜救行动,过程中至少6名美国士兵遭遇塔利班袭击丧生。

而到访波兰的美国总统欧巴马依然强调,营救的重要。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无论士兵犯下什么错,政府都应该不遗余力的把他救出来。

邓普西将军还说,美军不会忽视贝里达尔可能存在的不当行为,但他在被证明有罪前,应当被视为无辜。

新唐人记者倪克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