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5囚換1美軍 營救行動引爭議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美國政府在近期,以5名關押在關塔那摩的阿富汗塔利班要員,換回遭塔利班俘虜的美軍士兵鮑•貝里達爾,此事隨後在美國朝野引發爭議。來看華府記者倪克的報導。

這5名塔利班囚犯大多在塔利班執政期間,擔任過武裝部隊、情報部門和內政部等重要部門高級職務。

共和黨議員馬侃擔心,他們回去之後,可能重新為塔利班效力,危害國家安全。

共和黨議員馬侃:「這些人都是亡命之徒,就是來摧毀我們的,他們的存在就是這個目的。為甚麼你還要作出這個決定,而不管他們被釋放是否會給美國帶來極大的威脅呢?」

此外,貝里達爾曾經的戰友表示,貝里達爾是因為對戰爭絕望,所以在一次夜間換崗時逃跑,隨後被俘。

他們表示,由於貝里達爾被俘,當地美軍進行了大範圍搜救行動,過程中至少6名美國士兵遭遇塔利班襲擊喪生。

而到訪波蘭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依然強調,營救的重要。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鄧普西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無論士兵犯下甚麼錯,政府都應該不遺餘力的把他救出來。

鄧普西將軍還說,美軍不會忽視貝里達爾可能存在的不當行為,但他在被證明有罪前,應當被視為無辜。

新唐人記者倪克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