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呼吁中共正确面对六四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六四事件”25周年纪念日前夕,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呼吁中共当局正确面对1989年在中国发生民主运动这段历史,将血腥镇压无辜平民和学生的责任者绳之以法。日前,有德国媒体发表评论员文章称,中共封锁“八九民运”的信息,甚至不惜强迫整个民族“患上失忆症”,它其实是担忧这段历史可能会向人们传递“一个自由的中国是可能的”这样一种信息。

“六四”25周年纪念日前夕大赦国际为天安门事件发声

1989年的春夏之际,中国大地上出现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无数来自北京市各高校的大学生们高举着“反贪污”、“反官倒”(指中共官员利用权力倒卖物资的行为)、“要民主”、“言论自由”等标语、横幅,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示威游行,然后汇聚到天安门广场静坐绝食,要求中共当局倾听民意,启动深入的政治改革。这场运动得到了包括北京市民为主的全中国老百姓的广泛支持。全国各地上街游行的声援活动此起彼伏。

经历了数周的和平抗议之后,在6月3日的夜晚至6月5日的清晨,中共当局出动军队,动用坦克、刺刀、冲锋枪,血洗天安门,镇压了这次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抗议活动,上千无辜的学生或市民死于这场镇压。此后,针对参与民主运动人士的逮捕潮席卷全中国。从此,“八九民运”和“六四事件”成为中共当局严厉封杀的话题。

在“六四惨案”25周年纪念日到来的前夕,大赦国际组织6月3日向中共当局发出呼吁,希望北京当局正视历史,将当年血腥镇压民众的责任者绳之以法。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大赦国际组织德国分部负责人普来特尔(Dirk Pleiter)在接受法新社的访谈中说,如果一个政府以残酷武力手段镇压一场和平运动,那么这就成了一个划时代的历史事件。他表示,“中国(中共)政府迟早要面对这段历史,中国(中共当局)不可能永远通过禁言来阻止人们回忆该事件。”

普来特尔认为,最近数周中共当局不断逮捕和软禁要求中共当局平反当年这场民主运动的人士,这一切都充分说明中共当局“为所欲为的执政方式仍发挥着高效”。

此前,大赦国际组织列出了一份人数近达50人的名单,这些人被逮捕或软禁都是和“六四”纪念日有关。

大赦国际并要求德国联邦政府,向中共当局明确提出在人权领域的期待。普来特尔表示希望德国政府要向中共当局施加政治压力,向中共当局重申在人权领域遵守国际义务的必要性。他认为,“纪念天安门事件25周年之际应该是个很好的契机”。

报导表示,时至今日,有关“八九民运”和”“六四事件”的讯息在中国大陆仍然被中共当局禁言。纪念六四25周年前夕,美国搜索引擎谷歌在中国大陆被完全屏蔽,其外文页面、Gmail服务以及搜索、翻译功能、图片库等全部无法使用。中共当局对中国大陆互联网的监控措施更是“如影随形”。

德媒:中共害怕历史告诉人们“一个自由的中国是可能的”

针对中共当局使用各种手段,试图抹去中国人关于1989年民主运动记忆的做法,《德国之声》评论员冯海音 (Matthias von Hein)日前发表评论文章说:“共产党担忧的事就是向人们传递‘一个自由的中国是可能的’这样一种信息。”

文章写道:“1989年的春天在中国就是一个禁忌话题。整个民族被强迫患上了失忆症。如果有谁尝试同官方争夺对历史的控制权,那么他就会吃尽苦头。”

文章表示,为保证共产党的执政权而决议出兵镇压之后,中共放弃了它全部的“意识形态资本”,变身为“国家资本主义的共产党”,他们用民族主义和赚钱的机会来填补意识形态的真空。

文章写道:“这一策略创造了中国的经济奇迹,但是它也纵容了包括上至党内最高层肆无忌惮的腐败行为。它创造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繁荣陷阱,同时在身后留下被掠夺一空污染严重的生态环境。”

中共煞费心机地对中国国民实施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洗脑教育,蓄意把国家与执政党等同起来,每一个针对党的批评都被看作是对中国这个国家的批评。“如果批评来自内部,那么发出批评之声的人就会被看作是不爱国;如果批评来自外部,则被看作是敌对的攻击。”文章写道,“现在,血腥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2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更是动用一切资源将所有试图纪念和回忆历史的努力扼杀于襁褓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