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贵邮票亮相 估价2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世界上最昂贵的邮票:一枚1856年由英属圭亚那发行的“洋红一分邮票”(Magenta Stamp),即将拍卖,估价为1200万英镑(折约2千万美元)。

这枚长1.5英寸,宽1.25英寸的邮票,由普通洋红色纸张制成,用黑色油墨印制,承载着一段历史。1856年,因从海外定购的正常邮票迟迟不能到货,英属圭亚那的邮政局长找到当地的皇家公报(Royal Gazette),特别制作了一小批面值1分的洋红邮票、面值4分的洋红及蓝色的邮票。

这枚拍卖的邮票,则带着一连串的故事。最早是一名住在南美洲的12岁苏格兰男孩瓦格罕(L. Vernon Vaughan)在1873年发现了它,觉得它很漂亮,于是放进自己的集邮册,作为收藏。之后,他只要了6个先令,就卖给了当地的收藏家麦克肯农(Neil McKinnon)。

这枚邮票的第一拍卖,则等到了1922年。那时的拍卖价格是3万7千美元(当时折约7900英镑)。

现在,这枚珍贵的邮票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展出。6月17日,它将被送到纽约拍卖,估价2千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