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貴郵票亮相 估價2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世界上最昂貴的郵票:一枚1856年由英屬圭亞那發行的「洋紅一分郵票」(Magenta Stamp),即將拍賣,估價為1200萬英鎊(折約2千萬美元)。

這枚長1.5英吋,寬1.25英吋的郵票,由普通洋紅色紙張製成,用黑色油墨印製,承載著一段歷史。1856年,因從海外定購的正常郵票遲遲不能到貨,英屬圭亞那的郵政局長找到當地的皇家公報(Royal Gazette),特別製作了一小批面值1分的洋紅郵票、面值4分的洋紅及藍色的郵票。

這枚拍賣的郵票,則帶著一連串的故事。最早是一名住在南美洲的12歲蘇格蘭男孩瓦格罕(L. Vernon Vaughan)在1873年發現了它,覺得它很漂亮,於是放進自己的集郵冊,作為收藏。之後,他只要了6個先令,就賣給了當地的收藏家麥克肯農(Neil McKinnon)。

這枚郵票的第一拍賣,則等到了1922年。那時的拍賣價格是3萬7千美元(當時折約7900英鎊)。

現在,這枚珍貴的郵票在倫敦蘇富比拍賣行展出。6月17日,它將被送到紐約拍賣,估價2千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