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华人省长掌管印尼首都雅加达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讯】印尼首都所在的雅加达省(Jakarta)终于迎来首位华人省长,副省长钟万学(Basuki Tjahaja Purnama)顺位代理因竞选总统而不得不停职的省长佐科威(Joko Widodo)。如果佐科威竞选成功,钟万学将由代理省长转为省长。

1966年6月29日,钟万学出生在印尼邦加-勿里洞省(Kepulauan Bangka Belitung)东勿里洞县的小镇Manggar,信奉基督教,是客家移民,并且有一个客家名字“阿福”(Ahok)。

2004年,钟万学开始从政,先后担任县议员、县长和国会议员等。2012年,他与佐科威搭档竞选省长获胜,当时被当地媒体形容为:“印尼实现民主后,华裔新生代参政的突破。”

钟万学自从政以来,一直走“清廉”的路线,尽管有议员批评他很情绪化,但大部分民众支持他对官僚、贪污等问题的严厉打击。

6月2日,钟万学担任代理省长,预计他的清廉形象,将给佐科威竞选总统带来一些选票。

印尼大选将在7月初举行,结果将于8月下旬揭晓。

目前,在总计约2.4亿的印尼人中,只有2%是华裔,而且因华裔掌控贸易、商业等行业,遭到当地人的排挤。1998年5月,当地甚至发生大规模排华事件,导致至少1250名华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