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绝缘体”王储将登基西班牙王位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讯】西班牙首相6月2日宣布,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将让位给王储费利佩(Prince Felipe)。这一消息让全球的眼光齐齐投向费利佩王子,因为他在过去的46年里,可以说是“丑闻绝缘体”。

即将成为西班牙国王腓力六世(Felipe VI/Philip VI)的费利佩王子,1968年1月30日出生在马德里,当时他的父亲胡安•卡洛斯一世并没希望成为国王。当他还差2个月8岁的时候,独裁的老国王死了,他父亲意外成了国王,作为长子,他也顺位成了王储

费利佩王子的小学和初中都是在现代化的学校度过的;高中,他前往加拿大安大略省就读;之后回马德里自治大学拿到法律学位;与此同时,他还修满了一些经济学课程。

费利佩王子在去美国乔治敦大学攻读外交服务科学硕士时,已经开始履行其王储的职责,包括拜访西班牙的属地,发表公众讲话,与各国政要为本国利益斡旋等。他被认为在政治、经济、文化、媒体等方面表现突出。

费利佩王子还是一名奥运帆船运动员,曾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征。



自然,外型高大(高6呎6吋,约1.98米)的费利佩王子的婚事曾经是西班牙上下关心数年的热门话题,不过2003年11月1日,他突然宣布与西班牙电视女主播,离过一次婚的奥丽兹(Letizia Ortiz)订婚。

从此到2004年5月22日两人大婚,再到2005年10月31日小公主莱昂诺尔出生,以及2007年4月29日苏菲亚公主出生,费利佩王子从未被传出过绯闻,他的支持度也因为从未遭到过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