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絕緣體」王儲將登基西班牙王位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西班牙首相6月2日宣布,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將讓位給王儲費利佩(Prince Felipe)。這一消息讓全球的眼光齊齊投向費利佩王子,因為他在過去的46年裡,可以說是「醜聞絕緣體」。

即將成為西班牙國王腓力六世(Felipe VI/Philip VI)的費利佩王子,1968年1月30日出生在馬德里,當時他的父親胡安•卡洛斯一世並沒希望成為國王。當他還差2個月8歲的時候,獨裁的老國王死了,他父親意外成了國王,作為長子,他也順位成了王儲

費利佩王子的小學和初中都是在現代化的學校度過的;高中,他前往加拿大安大略省就讀;之後回馬德里自治大學拿到法律學位;與此同時,他還修滿了一些經濟學課程。

費利佩王子在去美國喬治敦大學攻讀外交服務科學碩士時,已經開始履行其王儲的職責,包括拜訪西班牙的屬地,發表公眾講話,與各國政要為本國利益斡旋等。他被認為在政治、經濟、文化、媒體等方面表現突出。

費利佩王子還是一名奧運帆船運動員,曾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出征。



自然,外型高大(高6呎6吋,約1.98米)的費利佩王子的婚事曾經是西班牙上下關心數年的熱門話題,不過2003年11月1日,他突然宣布與西班牙電視女主播,離過一次婚的奧麗茲(Letizia Ortiz)訂婚。

從此到2004年5月22日兩人大婚,再到2005年10月31日小公主萊昂諾爾出生,以及2007年4月29日蘇菲亞公主出生,費利佩王子從未被傳出過緋聞,他的支持度也因為從未遭到過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