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命案 因邪教“腐朽化神奇”

【新唐人2014年6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在山东省招远市的一家麦当劳餐厅里一位年轻的女性顾客,因拒绝提供自己的手机号码而被六人殴打致死。这个事件震惊了世界。网友“请叫我路飞船长”迅速把现场的照片和录像链接发到新浪微博上,几个小时内就被转发十几万次。

日前,中共当局把招远命案与一个被称为“全能教”的组织挂上了钩,于是,对社会道德的追问与谴责,被中共当局不露痕迹地转移到对所谓“邪教”的口诛笔伐。

对此,袁裕来律师在微博发言评价道:“【政治智慧】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山东公安大概是立了大功,领导应该不会不表扬。接到报警后,及时出警及时将受害人送医院抢救。恶心事件的发生及受害人的死亡,怪不得公安。而公安却巧妙地觉察到了邪教,且第一时间开展了打击邪教专项行动。打击邪教,遂上升到了政治的高度。所谓化腐杇为神奇,高。”

李敖时评则说:“戈培尔说,撒谎就要撒弥天大谎。云南罗平警察酒桌打死村民,当地官方说是警察走火所致,但走火的两枪居然都击中村民胸部,事后警方又一次抢尸,显然很难自圆其说,只能徒增笑料尔!招远暴徒活活打死无辜平民,当地警方说是邪教组织所为,是真相还是弥天大谎?相信群众有自己的判断!历史是过不过去的!”

王小渔在海边提示道:“有个教,过去你要拒绝信它,质疑它的教主和教义,或者不小心打碎教主的像章,你就是反革命;现在,你反对它、质疑它或者试图监督它,你就是寻衅滋事。有人说,这个教在进步。我的问题是,信这个教算邪教吗?”

网民“绝对言论”话中有话地讥讽道:“招远案的行凶之徒终于在最后时刻加入了邪教,虽然时间有点长,但经过邪教组织两天多的慎重考虑,还是得偿夙愿,可喜可贺。别问我什么是‘全能教’,在如今的中国,能够全能的只有一个,连这都不知道,你该回家吃药了。”

该事件也引发了海内外舆论界对中国社会道德的严峻现状的批判与讨论热潮,而当地警方最初的公告以双方发生“口角”来陈述事件发生的缘由,遭到网民的大反弹,并有网民揭发招远市公安局与身为金矿主的凶犯有勾结。一时间舆情汹涌。

在微博上,有网友指责招远警方歪曲事实,试图淡化这起恶性事件:“第一,不是发生口角,是挑衅。第二,不是抢救死亡,是当场死了。第三,人都死了还强调什么出警快。”

“南都评论”也呼吁:“到底是公共场合发生口角,还是有人故意调戏良家;到底是抢救无效,还是当场暴毙。发生在山东招远麦当劳店内的6人当众打死1女子事件,其状况之卑劣,其手段之凶残,完全超出正常人的想象。警方通报,似与视频展示的情形有所出入,望专案组能够尽快破案,还该女子家人也还社会一个公道!”

有网友揭发了凶犯中为首者的身份:为首光头男子名叫张立冬,在招远开金矿,除开保时捷卡宴还有两辆豪车。还有网友质疑招远公安跟金矿主有勾结。

钢铁侠表示:“如果没有公安局局长做靠山,那一家六口绝对不敢那么嚣张,除非个个都有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