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当局逮捕犹太博物馆杀人嫌犯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讯】比利时联邦检察官星期天宣布,涉嫌上周在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枪杀4人的嫌犯已于周五被法国安全部门逮捕。据信该嫌犯与叙利亚圣战组织有联系。

周五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警方在汽车站的一次随机海关检查中,逮捕了29岁的嫌犯穆斯林麦赫迪•奈穆甚(Mehdi Nemmouche),同时缴获的还有一支AK47步枪、一支手枪和弹药。奈穆甚曾经于2013年在叙利亚呆了一年,警方怀疑他已经加入了极端武装组织。

星期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利时联邦检察官范•莱乌(Frederic Van Leeuw)说,步枪被发现包裹在了极端武装份子组织“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ISIL)的旗帜里。而这个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和盖达组织有密切关系。

范•莱乌:“他的一个包中有一个凸轮,大量大口径弹药以及裹在旗子里的AK-47步枪。他的夹克里还带着一把左轮手枪。根据法国当局奈穆甚有一个录像,其中一名男子在录像中录下了他的武器和服装,声称他发动了在布鲁塞尔博物馆对犹太人的攻击。”

范•莱乌说,这次的逮捕之际,欧洲各国政府日益担心其公民参与叙利亚的内战并将宗派暴力带回到欧洲。和法国一样,比利时当局也正在努力阻止其公民在加入叙利亚内战后的成为极端份子。

上周末对布鲁塞尔市中心犹太人博物馆的袭击发生在欧洲议会选举日的夜晚。比利时警方公布了从博物馆安全摄像头捕获的30秒视频片段,其中显示一名男子带深色帽子、墨镜和蓝色外套进入大楼,从包中取出步枪射击,而后从容走出。事件中一对以色列夫妇和一名法国女性当场遇害,另有一重伤博物馆人员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