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选8000起多次投票案将移交联邦警察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讯】2013年联邦大选中有约8,000人多次投票,澳洲竞选委员会(AEC)将要要求联邦警察介入调查。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竞争委员会告诉参议院评估委员会,2010年仅有19起多次投票案件呈交联邦警察,而今年共有8,000人多次投票,其中2,000人已经承认,他们的借口是自己当时喝醉了、搞糊涂了或者想“试一试(澳洲的)竞选系统”。还有6,000人没有提供适当的理由。

代理选举专员罗杰斯(Tom Rogers)说,竞选委员会会将所有这8,000个多次投票案提交给联邦警察,联邦警察可能随后会将这些案子交给检察长。

他说:“以前,当有人给我们提供这些理由时,我们会接受,而不将案子交给联邦警察,但新的政策是,他们提供的借口可以算作理由,但是老实讲,与他们多次投票的行为并不相关。”所以,不管是否提供理由,所有案子都将呈交联邦警察。

据悉,去年的竞选中有大约1万起多次投票被归为官方失误。去年9月西澳的参议院选举中,重数选票时,有将近1,400张选票失踪而被宣布选举无效,造成西澳上个月重选参议员。这些选票的丢失还导致竞选委员会重新审查其保安规程,而且在前联邦警察总长基尔蒂(Mick Keelty)的领导下还对此事件进行了一番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