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大選8000起多次投票案將移交聯邦警察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2013年聯邦大選中有約8,000人多次投票,澳洲競選委員會(AEC)將要要求聯邦警察介入調查。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競爭委員會告訴參議院評估委員會,2010年僅有19起多次投票案件呈交聯邦警察,而今年共有8,000人多次投票,其中2,000人已經承認,他們的藉口是自己當時喝醉了、搞糊塗了或者想「試一試(澳洲的)競選系統」。還有6,000人沒有提供適當的理由。

代理選舉專員羅傑斯(Tom Rogers)說,競選委員會會將所有這8,000個多次投票案提交給聯邦警察,聯邦警察可能隨後會將這些案子交給檢察長。

他說:「以前,當有人給我們提供這些理由時,我們會接受,而不將案子交給聯邦警察,但新的政策是,他們提供的藉口可以算作理由,但是老實講,與他們多次投票的行為並不相關。」所以,不管是否提供理由,所有案子都將呈交聯邦警察。

據悉,去年的競選中有大約1萬起多次投票被歸為官方失誤。去年9月西澳的參議院選舉中,重數選票時,有將近1,400張選票失蹤而被宣佈選舉無效,造成西澳上個月重選參議員。這些選票的丟失還導致競選委員會重新審查其保安規程,而且在前聯邦警察總長基爾蒂(Mick Keelty)的領導下還對此事件進行了一番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