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白手起家登全球权势女性榜的亿万富豪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讯】福布斯2014全球权势女性榜新鲜出炉,在这100名最有权势的女人中,有14位亿万富豪,其中有10位是白手起家

说起白手起家,大众最熟悉的莫过于美国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名非洲裔亿万富翁奥普拉•温弗瑞。奥普拉现年60岁,母亲是女仆,父亲是士兵,她从19岁开始做广播,并一路从电视主播到脱口秀女王,再到有线电视网创办人。

奥普拉从成名并赚大钱开始,就在非洲创办女子学校等,迄今已经捐出善款4亿美元。不过付出有收获,她成功扭转了苦苦挣扎的奥普拉电视网OWN的经营窘境,在2013年成功实现正现金流,她个人去年的年收入更达7700万美元。

硅谷最容易制造白手起家的富豪,在全球权势女性榜亿万富翁中,惠普公司CEO惠特曼(Meg Whitman)曾经执掌eBay10年,正是eBay的股份为她带来大把的收入。

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亦是这样一位白手起家的年轻女性。她在Facebook拥有1200万股,个人净资产在10亿美元上下。

硅谷的遗孀也因此荣登白手起家榜。已故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乔布斯的太太劳伦娜(Laurene Jobs)接过遗产,一夜之间掌管迪士尼(Disney)逾1.3亿股,这些股票价值是苹果公司股票总价的3倍。

时尚界也容易让女性白手起家。内衣品牌Spanx的创始人布雷克利(Sara Blakely),年仅43岁,已经从零积累成全球最年轻的女亿万富翁。

47岁的博奇(Tory Burch)则是靠一双小小的芭蕾舞鞋,白手起家。她设计出售的芭蕾舞鞋,200美元一双,却根本不愁卖不出去。其成功经验值得创业者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