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白手起家登全球權勢女性榜的億萬富豪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福布斯2014全球權勢女性榜新鮮出爐,在這100名最有權勢的女人中,有14位億萬富豪,其中有10位是白手起家

說起白手起家,大眾最熟悉的莫過於美國迄今為止唯一的一名非洲裔億萬富翁奧普拉•溫弗瑞。奧普拉現年60歲,母親是女僕,父親是士兵,她從19歲開始做廣播,並一路從電視主播到脫口秀女王,再到有線電視網創辦人。

奧普拉從成名並賺大錢開始,就在非洲創辦女子學校等,迄今已經捐出善款4億美元。不過付出有收獲,她成功扭轉了苦苦掙扎的奧普拉電視網OWN的經營窘境,在2013年成功實現正現金流,她個人去年的年收入更達7700萬美元。

硅谷最容易製造白手起家的富豪,在全球權勢女性榜億萬富翁中,惠普公司CEO惠特曼(Meg Whitman)曾經執掌eBay10年,正是eBay的股份為她帶來大把的收入。

Facebook的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亦是這樣一位白手起家的年輕女性。她在Facebook擁有1200萬股,個人淨資產在10億美元上下。

硅谷的遺孀也因此榮登白手起家榜。已故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喬布斯的太太勞倫娜(Laurene Jobs)接過遺產,一夜之間掌管迪士尼(Disney)逾1.3億股,這些股票價值是蘋果公司股票總價的3倍。

時尚界也容易讓女性白手起家。內衣品牌Spanx的創始人佈雷克利(Sara Blakely),年僅43歲,已經從零積累成全球最年輕的女億萬富翁。

47歲的博奇(Tory Burch)則是靠一雙小小的芭蕾舞鞋,白手起家。她設計出售的芭蕾舞鞋,200美元一雙,卻根本不愁賣不出去。其成功經驗值得創業者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