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住宿 日内瓦全球最贵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媒体调查全球106个城市的旅馆住宿费,瑞士日内瓦、杜拜及科威特分居最贵城市的前3名,香港排名全球第6,为亚洲最高。

据彭博汇整指数,日内瓦住宿一晚平均花费308美元,为全球最高,以下依序为杜拜273美元、科威特市253美元、苏黎世250美元、迈阿密245美元。排名第5的迈阿密是美国旅游住宿最贵城市,甚至超过纽约。

分析认为,饭店住宿价格节节上涨,原因不外是可开发土地稀少、饭店数目有限,以及相对富有的客户群。在各大城市,例如爱丁堡住宿比伦敦贵,主要是便宜饭店房间有限,推高游客支出。日内瓦的住宿价格比纽约与伦敦多出32%,较香港贵28%。

在五星级高档饭店排名中,日内瓦也拔头筹,住宿一晚平均需614美元,洛杉矶以481美元居次,第3名的东京要440美元。美国维吉尼亚州的资深饭店业分析师巴拉说:“日内瓦寸土寸金,其开发成本可能是全球最高的地方,部分由于其风景优美。”

亚太地区的旅游住宿,香港在全球则排名第6,一晚平均242美元。全球最便宜的城市是河内,一晚平均62美元。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