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住宿 日內瓦全球最貴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媒體調查全球106個城市的旅館住宿費,瑞士日內瓦、杜拜及科威特分居最貴城市的前3名,香港排名全球第6,為亞洲最高。

據彭博彙整指數,日內瓦住宿一晚平均花費308美元,為全球最高,以下依序為杜拜273美元、科威特市253美元、蘇黎世250美元、邁阿密245美元。排名第5的邁阿密是美國旅遊住宿最貴城市,甚至超過紐約。

分析認為,飯店住宿價格節節上漲,原因不外是可開發土地稀少、飯店數目有限,以及相對富有的客戶群。在各大城市,例如愛丁堡住宿比倫敦貴,主要是便宜飯店房間有限,推高遊客支出。日內瓦的住宿價格比紐約與倫敦多出32%,較香港貴28%。

在五星級高檔飯店排名中,日內瓦也拔頭籌,住宿一晚平均需614美元,洛杉磯以481美元居次,第3名的東京要440美元。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資深飯店業分析師巴拉說:「日內瓦寸土寸金,其開發成本可能是全球最高的地方,部分由於其風景優美。」

亞太地區的旅遊住宿,香港在全球則排名第6,一晚平均242美元。全球最便宜的城市是河內,一晚平均62美元。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