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中资猎杀台寿保?立委要求金管会严查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讯】台寿中信金控换股合并案横生枝节。由于台湾银行与龙邦国际两大股东,对合并案意见分歧,台寿保周五将召开董事会,讨论与中信金股份转换的合约修约案,立委孙大千要求金管会严查,是否有中资透过任何管道,进入台寿保的股权结构。

中信金台寿保换股合并案四月传出延宕以来,中资入股传闻不断,立委要金管会查明,中资是否正透过人头公司,入股台湾保险业。

立委 孙大千:“所谓的港澳的赌王,他们也对外谈到,他们只不过是人头而已,川盟这家公司真正的资金是来自中国大陆,并不是他们自己本身的资金。”

中信金与台寿保两家公司签订股份转换契约,引起市场争议不断,[图卡] 因为台寿保两大股东 龙邦国际和官股台湾银行,对合并案意见分歧。据传川盟因为有中资加持,溢价买下龙邦建设51%的股权,足以撼动股东结构,让合并案翻盘。

立委 孙大千:“一方面结合市场派,另外一方面用港澳的资金,所以两股势力,没有一个会超过大股东适格性的规定,但是两股势力加起来,绝对足以推翻公股的影响力。”

立委形容,中资进入台湾保险业,后果就像“引清兵入关”,要求金管会严查。

立委 孙大千:“台银是公股,台银的钱是全民的钱,所以,现在已不是保户和股民的问题,已是“国家”的问题。”

金管会主委 曾铭宗:“ 跟委员报告我们因应本案,已经金管会成立一个专案小组,专责处理本案。”

多年前,南山人寿购并案,中信金一度败在中策博智集团的手下,后因中策被起底有陆资背景,及与中共太子党关系密切引起非议,宣告破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