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自建云体验中心启 施振荣父子同台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讯】继华硕推出云端平台后,宏碁的自建云体验中心也正式开幕,展示了以个人为对象的应用程式,也和软体业者合作推出云端智慧车。董事长施振荣表示,要推出免费云端软体,有信心能扩大硬体产品在市场的占有率。

云端市场热闹滚滚,几天前华硕才发表最新云端产品,今天宏碁在龙潭园区,首次介绍研发13年的自建云。董事长施振荣,施振荣的长子施宣辉,以及执行长陈俊圣亲自站台。

宏碁董事长 施振荣:“我们的同业,也都是类似这个东西。//我们是不一样的,因为是,他是为了私有云的需求,在那个公共云里面割一块,远在天边。自建云是近在眼前。”

记者 林妤:“所谓的自建云,就是将云端空间,建置在自己的电脑里面。当我用手机照像的时候,照片就会自动上传到电脑,并且还可以同步到其他的行动装置。”

针对个人消费者,可以随时上传影音及文件档到自建云。即使电脑关闭,也能从笔电,智慧手机或平板随时读取。

除此之外,还有软体业者和云端的结合,比如智慧车的应用,所有的个人喜好设定,都储存在云端空间。

车载通讯软体公司亚洲区总裁 ARMIN SCHMIDT :“当你进到车子里面的时候,车子就知道,今天是您进来这个车子的。他可以知道,你在这个时间点,你平常走的路径是什么,这是很客制化的个人服务。那这些资讯没有存在车子里头,都存在云端。”

宏碁第三次再造,阵脚已经站稳。除了推出智慧手机补足PC市场疲乏,现在则正式宣告,软硬结合的新定位。自建云预计在今年第三季推出,是否能凸显市场差异,值得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林妤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