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急赴美募资 民团:向自由世界圈钱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曾肯定中共镇压六四事件是正确决定,如今赴美申请公开上市,人权团体呼吁投资人,应了解马云的政治言论以及相关投资风险。

阿里巴巴急赴美公开募股,外传下半年就能上市,但外媒批露阿里巴巴IPO招股书仍存有不少风险,除了载明会计财报不受美国监理,且预告风险包括,可能受中国经济减速影响,及须配合中共互联网政策。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 杨宪宏:“它一切都被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严密控制,如果它的网路出了问题,你投资人惨赔,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这完全是无法无天的宣告,美国的金管会一样的组织,也没有办法管,因为它一切都是在中国,等于是大家投入一个黑洞一样。”

台商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 高为邦:“如果将来政商关系发生一点变化,这个公司就会出很大的麻烦,据我过去所知道,他一个主要的支持者,就是江泽民的孙子嘛,马云的贷款也发生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再去投资,那是风险非常大的。”

复杂政商关系,加上马云惊人支持六四镇压言论,让海外中国民运人士,批评马云是屠夫帮凶,发起全球围堵,质疑阿里巴巴急赴美上市原因,是要向自由世界圈钱。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 杨宪宏:“魏京生先生,他说出这句话,他说请自由世界注意,马云阿里巴巴这个公司啊,要圈全世界人的钱,继续回去危害中国人民。”

中国民运人士 秦晋:“先不说它经济的风险,就是说出于良知,出于对自由台湾的保护,台湾的商人,应该有这份良知,不要为虎作伥。”

批评台媒对阿里巴巴报喜不报忧,担心有台人中介阿里巴巴理财产品,民团开记者会揭露,提醒台湾投资人应该了解相关讯息,避免为虎作伥。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