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枪手日记曝光 心理医生释原因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加州血案的凶手艾略特.罗杰在犯案前,其实就已经在视频网站上扬言,要为自己的情感缺失-进行报复。凶手的心理医生也在案发前多次联系他的家长,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血案发生。那么在未来,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防微杜渐?本台记者专访了心理医生,给出建议。

近日,圣塔巴巴拉分校枪击案枪手艾略特•罗杰(Elliot Rodger)长达141页的日记曝光,日记中详细记录了他购买枪支策划“复仇日”的全过程。

斯蒂芬尼•劳称,在美国80%的凶嫌都会花一段时间策划谋杀过程。

心理医生Stephanie Law:“绝大多数案例指出,凶嫌周围的人,如家人、朋友、合伙人通常会看出端倪,但很多人害怕说出真相,因为他们害怕惹上麻烦,或是冤枉当事人。”

斯蒂芬尼•劳认为通常这类心理疾病的产生不单是被社会孤立而是多方因素综合结果。

心理医生Stephanie Law:“我不知道电视,电视展示的暴力或暴力游戏是否是主要原因,他们可能是助力,根据研究显示,心态问题是多方原因共同作用造成的。”

斯蒂芬尼•劳称,大部分患有心里疾病的病人并不会像艾略特•罗杰(Elliot Rodger)那样自杀或报复社会。

心理医生Stephanie Law:“由于媒体影响力太大,报导相关事件,看似这些事情更常发生,但事实上并没有,这类案件并没有急剧增加。”

斯蒂芬尼•劳认为警方低估了枪手的危险性。

心理医生Stephanie Law:“要么我们训练警方更好的评估嫌犯伤人的危害性,或者成立一个新的队伍,专门对艾略特•罗杰这类人进行评估,这个队伍中必须包括心理医生或治疗师,他们知道如何准确评估。”

斯蒂芬尼•劳建议如果当事人发现自己有心理疾病的症状要尽早接受治疗,周围亲友或同事在发现端倪后应尽快发生,避免日后酿成更大惨案。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