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停车一键搞定 谷歌发布无人车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谷歌公司创始人布林昨天在加州的Code Conference会议上,正式公布了谷歌自主设计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原型。

你看过如此可爱的车吗?它是高尔夫球车?还是科幻电影中的未来车?

其实,它是谷歌最新研发的无人驾驶自动车。车里没有方向盘、刹车和油门,就只有两个座位和储物箱。开车停车都靠一个按钮搞定,另外还附有可显示行车路线的萤幕。

这款原型车可以自己导航,完全由电脑自动驾驶,利用多个感应器,包括车顶360度旋转的镜头,来监察路面即时情况。

谷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初衷之一就是减少车祸。因此第一代原型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每小时25英里,打消人们的安全顾虑。

谷歌自动驾驶车专案总监克里斯•厄姆森表示,谷歌打算继续建造约100辆无人驾驶车原型,而带有人工干预驾驶功能的无人车早期版本,将会在今年夏末上路安全驾驶测试。如果测试效果良好,Google还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在加州开展小型试点计划,来进一步推广无人车。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