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奇观 鸾山部落“会走路的树”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夏天里躲在树下是最凉快的了,在台东延平乡鸾山部落森林博物馆里头,有一棵不知年龄,也无法知道到底有多大面积的榕树,只知道到现在它还一直在长大,当地人称它为“会走路的树”,每到假日总是吸引许多人潮来参观,带大家一起去看个究竟。

一群小朋友:“树好大。”

到底是多大的树,让小朋友们这么大声的喊。

民众:“这棵树真的好大,好多好多的枝干缠绕在一起。”

小朋友:“看到这个树, 很惊奇。”

鸾山部落导览 Long:“这棵树叫做会走路的树,这个是我们这个“森林博物馆”,其实这地方是我们村庄共有的。”

这棵位于台东延平乡鸾山部落里的大榕树,它的气根之多和树根之大,让游客惊呼连连,没有人知道它到底有多大的面积,还有多大的年纪,因为一直在长大,所以当地人称它“会走路的树”。

民众:“对阿,没看过那个树,而且这样须根太多了。”

来到鸾山部落当然不止有看树,游客可以事先电话预约,就会有专人带您展开为期五小时的部落深度体验之旅。

鸾山部落导览 Long:“你好,叫“MIHUMISA” 你如果很容易忘记,你可以记这个,迷迷糊糊迷上我。”

香港游客 vs. 记者:“我来台东已经两个礼拜了,我觉得台东,我是香港来,跟香港城市的感觉很不一样给我很新鲜的感觉,(怎么样的不一样?),就是一起床就是大自然,都是山山水水。”

导览人员建议游客们,可以从台九线先上山来,远眺中央山脉的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再做部落巡礼,这样身心灵都能获得满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