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调查中国女子乘直升机登珠峰事件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中国媒体报导,一名女子利用直升飞机做辅助,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成为本年度第一个从南线登顶的人。对此,尼泊尔当局5月27日表示,将调查这一案件,因为按照规定,登山不允许使用直升机

中国媒体报导,40岁的中国女登山客王静,5月23日雇请5名雪巴向导,利用直升机飞跃今年4月18日雪崩损坏的路线,抵达海拔6400米的第二号营地,之后顺利登顶,成为本年度第一名从南线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

尼泊尔当局27号表示,正在就这一报导进行调查,因为按照宗教习俗和当局的规定,只有在紧急救援时,才允许直升飞机最高飞往海拔5400米的营地。违反这一规定,被视为违反传统的严重不道德行为。

尼泊尔当局表示,王静否认使用直升机登山,但承认利用直升机向二号营地运送厨师、挑夫以及补给等。

尼泊尔当局27号表示正在调查王静本人是否是使用直升机抵达的二号营地,并没说如果事实如此,他们将如何处置。

珠峰南线登山线路,自今年3月开放。然而4月18日,当众多登山者在半山腰准备登顶时,意外发生雪崩,导致16名夏尔巴族向导遇难,酿成珠峰登山史的最惨灾难。为悼念遇难同胞,尼泊尔向导暂时拒绝登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