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城房价收入比出炉 北京房价超出合理值数倍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2014年,中国楼市注定充满变数与危机。从媒体的集中唱衰,到局部市场的成交疲软,加上部分城市的房价“下跌”,令不少国人开始期待中国楼市进入拐点掉头向下。日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中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显示这些大中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均值超过国际合理房价收入比2倍,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福州4个城市遥遥领先,北京更超出合理值3倍以上,位居榜首。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26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

据了解,报告选取的35个大中城市分类如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城市为东部一线城市,天津、石家庄、沈阳、大连、南京、杭州、宁波、福州、厦门、济南、青岛、海口12个城市为东部二线城市,太原、长春、哈尔滨、合肥、南昌、郑州、武汉、长沙8个城市为中部二线城市,呼和浩特、南宁、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11个城市为西部二线城市。

报告的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上述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0.2,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福州4个城市遥遥领先,北京高达19.1位居榜首。

所谓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通过不同年份的房价收入比,可以看出一个城市居民购买住宅的支付能力是提高还是下降。一般而言,国际上合理的房价收入比的取值范围为4-6,若计算出的房价收入比高于这一范围,则认为其房价偏高,房地产可能存在泡沫。

易居报告认为,整体上看,35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有以下三个态势:一是,呈现出东、中、西梯度递减的态势,且相差幅度较大;二是,一线城市明显高于二线城市,深圳、北京、上海、广州的房价收入比分列第一、二、四、六位(包含保障性住房);三是,经济发达城市高于经济欠发达城市。

易居研究院分析师郑红玉公开表示,2014年以来楼市降温明显,与去年相比,全国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难以出现明显增长,预计基本平稳,房价涨幅将铁定低于城镇人均收入增幅,预计2014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将总体上出现下降。

对于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上述报告,网民们纷纷悲愤吐槽。

中方信富朱新宝讽刺说:“星球比例,月球价格,有一套300平米的房够月球旅游了。”

莞子林哀叹道:“说的再多咱们也看不懂,只知道怎么努力挣钱都赶不上房价涨价的速度,去年买不起,就再攒一年吧,结果怎么样?攒了5万,涨了6万,永远也追不上……”

熊之翱翔表示:“房子在中国属于奢侈品,越是贫富悬殊的国度,奢侈品越是高于国际价格,什么时候贫富悬殊小了,中产阶级形成了,房价就合理了。”

大爱梅西卡卡鲁小胖质疑道:“绝大多数人一直都处于‘被平均’所谓的什么统计部门公布的几个数据是可信的?”

渊源泉水2010直言:“本人才疏学浅,不懂那些专业术语,只是感觉按照目前的房价,一个工薪阶层的人,需要用50至60年的薪水才能买上一套100平左右的房,这纯粹是瞎掰,与合理性丝毫不沾边。”

周小明19889愤怒地说:“XX,看来一月收入2万,在广州市中心只能买一平米,买个厕所又要5平米都要10万,单买厕所还不卖啊,悲哀!”

等待硕鼠提示道:“不用去扯中位数还是平均数,房价泡沫有多大,百姓心里有杆秤!降价这才刚开始,大家认清形势,别被忽悠上了套!有关楼市当前形势和未来动向,强烈推荐去看看退之先生(微博)《论中国楼市的命门》和《谈谈国内楼市泡沫的破裂方式》这两篇文章,分析透彻、推导严谨,看了就什么都明白了!”

医生的字嘲笑道:“好意思比,房价是实的,可平均收入里含着什么大家都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