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不平反不谈统一?蓝委推翻马宣示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中共六四屠杀25周年即将到来,今天(27号)在立法院有20位委员连署提案,要求六四国家暴力平反前,台湾不能与中共签订任何政治协议,也呼应总统马英九之前所提的“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主张,不过,提案却遭到国民党委员反对,没有通过。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六四事件,对台湾民主进程发展,以及对台湾民众认识中共独裁专制本质,有不可抹灭之重要性…”

六四天安门血案25周年前,20位委员连署临时提案,要求六四平反前,台湾不能与中共签订任何政治协议,行政院应该发表谴责,并默哀,不过,却遭到反对。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交朝野党团协商会议处理,请问院会有无异议,(有异议),有异议,本案暂停处理”

提案要求拒绝与独裁政权签政治协议,却遭到国民党阵营反对,宣读提案的立委叶宜津表示。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他说过,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六四还没有平反,我们只有要求他能够再一次的承诺。难道民主是玩假的吗?我们难道真的要跟一个不民主的国家,来谈政治协议吗?如果这样就反对的话,台湾人民要提高警觉。”

立委批评,中共对台虎视眈眈,执政党却推翻马总统2005年时的民主宣示,目前,前中共海协会长 陈云林正在台湾访问,六四提案遭否决,让政府的民主与人权立场,再受质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凯文、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