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捷父母现身 死者头七关键电话催化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台北捷运杀人案被害者今(27)日满头七郑捷父母在失踪6天后,于下午4点左右现身江子翠站向死难者献花、下跪、磕头与道歉,神情悲伤几乎崩溃,也引起现场民众与媒体一阵混乱。据悉,外界压力与上午一通关键电话,让郑捷双亲决定现身告解。

《苹果日报》专访载郑捷父母往返捷运江子翠站的计程车司机。司机说,当时不知道他们的身份,对郑捷父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上车就一直哭!”。

今天是死者的头七,社会的舆论,与郑捷父母的态度,显然令社会无法接受这样“失踪”的方式。

《中央社》报导,郑捷父母在儿子铸成大错后顾及安全,以书面道歉后即告“消失”,反而让压力转向代为宣读书面声明的新北市议员林国春。

据悉,这段期间,郑捷父母暂时搬离板桥社区的住处,连打电话和传真,都隐藏来电显示。林国春只在案发当天于派出所与同为社区邻居的郑捷父亲碰面,期间都是服务处被动由郑父来电联系。

而林国春服务处在这段时间则接到爆量的不满电话。林国春说,社会正反意见他都听到了。案发见到郑捷家属时,就已明确表示,希望要以最大的诚意公开道歉。

在被害人家属及社会舆论的声音压力,让郑捷父母有不同的思考,今天上午,郑父再度打电话给林国春服务处,但当时并未表态下午要前往捷运江子翠站献花、道歉。

被动居间联系、沟通的林国春方姓秘书说,接获来电,郑父仍表示不知所措。她转告,虽可体谅其心情,但市议员所受压力也很大,请郑父慎重考虑社会大众的声音。

方姓秘书也提醒郑父,今天是死者的头七,且各界都在追悼,身为郑捷父母一定要出面处理、勇敢面对。郑父随后挂上电话,但仍未表态。

或许社会的压力与上午这通关键电话的催化,让郑捷父母的心态出现转折,今天下午搭计程车到命案的捷运江子翠站出口,亲自跪求道歉,也坦承教养疏失。

“最严厉的制裁,也无法弥补郑捷所犯的大错。”希望法官速审速结是郑父对社会的告白,但他哽咽中说,希望儿子下辈子重新做人,恐也是为人父者,对儿子最痛心的告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