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父母現身 死者頭七關鍵電話催化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台北捷運殺人案被害者今(27)日滿頭七鄭捷父母在失蹤6天後,於下午4點左右現身江子翠站向死難者獻花、下跪、磕頭與道歉,神情悲傷幾乎崩潰,也引起現場民眾與媒體一陣混亂。據悉,外界壓力與上午一通關鍵電話,讓鄭捷雙親決定現身告解。

《蘋果日報》專訪載鄭捷父母往返捷運江子翠站的計程車司機。司機說,當時不知道他們的身分,對鄭捷父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們上車就一直哭!」。

今天是死者的頭七,社會的輿論,與鄭捷父母的態度,顯然令社會無法接受這樣「失蹤」的方式。

《中央社》報導,鄭捷父母在兒子鑄成大錯後顧及安全,以書面道歉後即告「消失」,反而讓壓力轉向代為宣讀書面聲明的新北市議員林國春。

據悉,這段期間,鄭捷父母暫時搬離板橋社區的住處,連打電話和傳真,都隱藏來電顯示。林國春只在案發當天於派出所與同為社區鄰居的鄭捷父親碰面,期間都是服務處被動由鄭父來電聯繫。

而林國春服務處在這段時間則接到爆量的不滿電話。林國春說,社會正反意見他都聽到了。案發見到鄭捷家屬時,就已明確表示,希望要以最大的誠意公開道歉。

在被害人家屬及社會輿論的聲音壓力,讓鄭捷父母有不同的思考,今天上午,鄭父再度打電話給林國春服務處,但當時並未表態下午要前往捷運江子翠站獻花、道歉。

被動居間聯繫、溝通的林國春方姓秘書說,接獲來電,鄭父仍表示不知所措。她轉告,雖可體諒其心情,但市議員所受壓力也很大,請鄭父慎重考慮社會大眾的聲音。

方姓秘書也提醒鄭父,今天是死者的頭七,且各界都在追悼,身為鄭捷父母一定要出面處理、勇敢面對。鄭父隨後掛上電話,但仍未表態。

或許社會的壓力與上午這通關鍵電話的催化,讓鄭捷父母的心態出現轉折,今天下午搭計程車到命案的捷運江子翠站出口,親自跪求道歉,也坦承教養疏失。

「最嚴厲的制裁,也無法彌補鄭捷所犯的大錯。」希望法官速審速結是鄭父對社會的告白,但他哽咽中說,希望兒子下輩子重新做人,恐也是為人父者,對兒子最痛心的告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