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千人齐聚 纪念阵亡将士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周一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在纽约的无畏号航空母舰旁的广场上,上千人聚集在一起,共同纪念为保卫美国而牺牲的将士。许多从战场上幸存的老兵来到现场,缅怀牺牲的战友,让人们更加牢记自由的来之不易。一起来看报导。

巨幅的星条旗缓缓展开,在阳光的照耀下特别的鲜艳。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全美各地都会举行仪式,向那些为国捐躯的将士们致敬。

在无畏号航空母舰下面的广场上,纽约市长白思豪和美国舰队部队司令等人,把悼念将士的花圈,投入哈德逊河。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代表纽约840万民众,真心地感谢军队里的男人和女人们,上帝保佑你们,保佑你们为国家所做的一切。”

美国海军特遣部队司令Scott Sanders:“这个仪式是为了纪念不同年代,几个世纪以来,那些军人们付出的巨大牺牲。他们一直在征战,为了这个国家、为了自由、为了民主。”

一些参加过越南战争的老兵说,尽管时过境迁,但每当阵亡将士纪念日来临的时候,他们还是会想起在越南战场上那些刻骨铭心的经历。

越战退伍老兵Lawrence Lynch:“最让我铭记的是,我的一个战友死在我的怀中,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

越战退伍老兵George Armono:“战场上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有人受伤,大家都生活在随时丧命的恐惧中。”

老兵们说,战争的残酷无法用言语表达。他们希望每年的这一天,都能提醒更多人珍惜得来不易的自由与和平。

国会众议员Carolyn Maloney:“自由不是免费的,是有代价的。”

圣彼得大学教授Eileen Poiani:“那些为他人着想的人,关心他人的人,都真心地希望能有和平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