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千人齊聚 紀念陣亡將士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週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在紐約的無畏號航空母艦旁的廣場上,上千人聚集在一起,共同紀念為保衛美國而犧牲的將士。許多從戰場上倖存的老兵來到現場,緬懷犧牲的戰友,讓人們更加牢記自由的來之不易。一起來看報導。

巨幅的星條旗緩緩展開,在陽光的照耀下特別的鮮豔。每年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全美各地都會舉行儀式,向那些為國捐軀的將士們致敬。

在無畏號航空母艦下面的廣場上,紐約市長白思豪和美國艦隊部隊司令等人,把悼念將士的花圈,投入哈德遜河。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代表紐約840萬民眾,真心地感謝軍隊裡的男人和女人們,上帝保佑你們,保佑你們為國家所做的一切。」

美國海軍特遣部隊司令Scott Sanders:「這個儀式是為了紀念不同年代,幾個世紀以來,那些軍人們付出的巨大犧牲。他們一直在征戰,為了這個國家、為了自由、為了民主。」

一些參加過越南戰爭的老兵說,儘管時過境遷,但每當陣亡將士紀念日來臨的時候,他們還是會想起在越南戰場上那些刻骨銘心的經歷。

越戰退伍老兵Lawrence Lynch:「最讓我銘記的是,我的一個戰友死在我的懷中,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件事。」

越戰退伍老兵George Armono:「戰場上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有人受傷,大家都生活在隨時喪命的恐懼中。」

老兵們說,戰爭的殘酷無法用言語表達。他們希望每年的這一天,都能提醒更多人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與和平。

國會眾議員Carolyn Maloney:「自由不是免費的,是有代價的。」

聖彼得大學教授Eileen Poiani:「那些為他人著想的人,關心他人的人,都真心地希望能有和平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