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毁掉的词语 捎上“女同学”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讯】近日,江苏盐城某官员被网友晒出不雅照片,并在网路疯传。照片中一位黑衣中年男子搂抱着一女子,举止形象之差,而面对采访时,当事官员宣称抱的是他女同学,不是什么小姐。外界指出,由于中共的腐败,在中国“小姐”一词被毁已久;而眼下,“女同学”似乎也要被毁了。

随着中国社会的下滑,旧时的许多称谓在日常交往中已经很少使用,尤其是“老爷”、“太太”、“小姐”等,几乎绝迹。

如今“小姐”这个称谓早已同所谓“三陪”挂了钩,如果称人“小姐”,则往往受到抢白:“你叫谁小姐?”。因此,时下真是不知该如何称呼年轻女性了。

网上盘点了在中国大陆出现被毁掉词语以及出现奇葩用词的乱象根源。

1、小姐:从尊贵到低俗

在20世纪前期,“小姐”依然是对未婚女子的礼貌称谓。如今作为曾经通行一时的对年轻女性的称谓,“小姐”这个词,似乎已带上了某些暧昧的含义,以至于要惹人白眼,遭人摒弃了。

2、美女:从惊艳到性别

“美女”这一形容词其诞生以来,一直是属于褒意的,人们在使用它时,也是十分吝啬的。因为“美女”至少要用在那些大家都能接受的,无论是朴素的还是华丽的,无论是清纯的还是妖艳的女性身上。

也不知从何时起,大概就是近两年吧,女性间相互称呼,不叫名字了,一律称为“美女”。男士们也学会了,毕竟恭维女性让其开心,比让其烦心办起事来要方便得多。特别是到当局机关办事,这一手是屡试不爽的。总之,除了年纪实在太大的女性,对美女这一称呼可能还有一些自知之明,或不好意思接受外,其她的你就以美女相称,没有人会对你发脾气的。

3、老板:从稀有到遍地

“老板”这个称呼是西方人的发明。17世纪初,荷兰东印度公司的殖民主义者纽约建立贸易站。起初荷兰人把领队的人称为“户主”、“监工”,之后又改称为“监督徒弟的工人师傅”。只是这个名称叫起来不方便,于是有人提议干脆叫“上司”或“老板”,经过一番议论,大家一致同意叫“老板”,并且很快就叫开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名称成了美国的俚语。

君不见,现在遍地都是“董事长”、“总经理”。一个小个体户,也敢妄称“企业家”。他们的钱,不是来源于“本事”,而是凭着“胆大”。

4、奶粉:从食品到“毒品”

自三鹿毒奶粉事件之后,洋奶粉备受青睐。在公众看来,国外乳制品标准严格,监管规范,质量有保障,宁愿花高价钱也要买个放心。对于企业来说,“澳洲原装”“纽西兰进口”等金字招牌,更是招揽消费者的有力法宝。

事实上,从雀巢、美赞臣检出三聚氰胺,到多美滋、雅培陷入虫子门,近年来洋奶粉频频曝出丑闻。中消协数据显示,上半年婴幼儿奶粉投诉翻番,其中洋奶粉约占6成。

5、专家:从内行到砖家

现在的专家有多不靠谱。宁波建成23年的楼倒塌,专家说是气候干湿交替所致;白酒含过量塑化剂,专家说塑化剂、三聚-氰胺无毒;哈尔滨大桥坍塌,专家说是车辆超载;比亚迪电动车爆炸,专家说内饰着火;柳州局长被炸死,专家说是抢劫。

6、表哥:从亲戚到贪官

杨达才原任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2012年8月26日,杨达才在延安交通事故现场,因面含微笑被人拍照上网,引发争议并被网友指出杨达才有多块名表。其本人也被网友戏称为“微笑局长”、“表哥”。

2012年09月21日,陕西省研究决定:撤销杨达才陕西省第十二届纪委委员、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2013年8月30日,西安中级人民法院在3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同年9月5日获刑14年。

7、干爹:从长辈到……

从郭美美事件之后,打着“干爹”、“炫富”等字眼博取眼球的网路红人和事件层出不穷,虽然大部分在事后都被证实为炒作,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其背后的营销团队成功达到了“一夜成名”的目的。

“干爹”一词仿佛是童话故事里的“仙女棒”,轻轻一挥就能让沾染上的人、事获得在这个人们普遍注意力稀缺的社会中成为焦点的魔力。

年轻貌美的女孩与“干爹”的组合,依靠的是隐含的性与金钱的刺激性要素吸引大众,从而达到哗众取宠的目的。

8、临时工:从无能到万能

“临时职工”是“固定工”的对称。因临时性或季节性工作任务需要而临时招收、规定使用期限的非在册职工。

而现在“临时工”成了一群神奇的群体,每每有公职人员“犯错”的时候,最后多半以临时工所为来搪塞公众的质疑。

9、我视金钱如粪土,我爸视我为化粪池

去年8月,薄熙来案在山东济南中院公开审理,在其起诉书中出现了薄瓜瓜参与了收受贿赂的指控。

起诉指控:从2000年至2012年,薄熙来单独或通过妻子谷开来、其子薄瓜瓜,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给予的财物,共折合人民币2179万元。

之前外界一直有传中共高层与薄熙来在薄瓜瓜问题上做了交易,即薄熙来认罪,免除薄瓜瓜遭到起诉。在薄熙来案开审前5天,港媒曾披露薄瓜瓜就读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起诉书中的指控或许可以证明对薄瓜瓜来说,念昂贵的贵族学校不足为奇。

10、为了活命吃东西 为了保命又不敢吃东西

目前,中国大陆食品安全已到了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造假技术层出不穷,毒品添加剂的泛滥及危害程度令人震惊。近年来相继发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毒大米”、“2,000多种各种添加剂”等事件,这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民众热议

“你就告诉我啥是没毒的就行了,有毒的太多了记不住!”

“真想骂人!请问还能吃什么?国家治理,什么为重?老百姓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太可悲了。”

“中共官员都捞钱泡妞去了,它们吃喝都是特供食品。家人都到国外吃安全食品。它管你们死还是活。”

“我们吃着这样的东西,还能走多久?还用别国侵略吗?是管不了还是不想管?每次看这些,心都好凉!我们爱国,可谁爱我们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