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四纪念馆 访客半数大陆人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讯】全球首个“六四纪念馆”终于在今年4月26日正式开幕,给公众提供一个了解当年六四真相的平台。开幕至今有半数访客是大陆人士,甚至有组团到香参观。

位于香六四纪念馆展出八九年以来民主运动的文物,包括民运相片、光碟、报章资料及书籍等等。访客透过迷宫的设计了解当年的真相。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自六四纪念馆开幕半个月来约有四千人参观,其中大陆游客约占一半。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估计一半是大陆人士,百分比相当高,不单是资料上了解八九民运六四的事,也又一个感受令他们知道知道当时事件是政府一个很大的错误和罪行。

他说还有大陆组团来港参观的。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有一个是十多人特地来六四纪念馆参观,各式各样的人都有,但是来参观的人都非常一致的认为六四纪念馆的设立是非常有意义的。”

对于今年六四烛光悼念活动,蔡耀昌相信在中共当局加强对六四活动的监控和打压下,大陆人士来参加的人会越来越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