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美国学者跌入21米冰川裂缝生还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讯】美国一位在尼泊尔进行气候研究的学者奥尔(John All),周一(19日)在海拔近6000米的高处独自收集冰雪样本时遇险,意外跌入21米多深的冰川裂缝,身受重伤。奥尔靠着顽强的毅力,先后花费约24小时,奇迹生还

44岁的奥尔是美国西肯塔基大学地理及环境学的教授。他与科研团队前往尼泊尔中北部的喜马拉雅山洛子峰是为了收集冰雪样本,以便研究污染水平及冰川溶化速度。本周一,拥有丰富登山经验的他独自上山。不幸的是,他在海拔近6000米的高处意外堕入冰川裂缝,被困在21米多深的冰缝之中。当时幸好有壁架阻止,他才没有坠落至更深处。不过,他的右手脱臼,5条肋骨断裂,膝盖擦伤,脸部鲜血淋淋。

跌进裂缝身后,奥尔的右边上半身不能动,只有一双腿和左手可以活动。奥尔花了4~5个小时,靠着左手不断挥动斧头,缓慢侧身向上移动,最终爬出冰缝,其间他还用手机拍下自救过程。奥尔事后表示,当时若有任何差错,他都必死无疑。

之后,他再花3小时奋力爬回营地,利用卫星电话把求救讯息上载facebook。16个小时后,奥尔终于等来直升机,把他送到加德满都的医院救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