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美國學者跌入21米冰川裂縫生還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美國一位在尼泊爾進行氣候研究的學者奧爾(John All),周一(19日)在海拔近6000米的高處獨自收集冰雪樣本時遇險,意外跌入21米多深的冰川裂縫,身受重傷。奧爾靠著頑強的毅力,先後花費約24小時,奇蹟生還

44歲的奧爾是美國西肯塔基大學地理及環境學的教授。他與科研團隊前往尼泊爾中北部的喜馬拉雅山洛子峰是為了收集冰雪樣本,以便研究污染水平及冰川溶化速度。本周一,擁有豐富登山經驗的他獨自上山。不幸的是,他在海拔近6000米的高處意外墮入冰川裂縫,被困在21米多深的冰縫之中。當時幸好有壁架阻止,他才沒有墜落至更深處。不過,他的右手脫臼,5條肋骨斷裂,膝蓋擦傷,臉部鮮血淋淋。

跌進裂縫身後,奧爾的右邊上半身不能動,只有一雙腿和左手可以活動。奧爾花了4~5個小時,靠著左手不斷揮動斧頭,緩慢側身向上移動,最終爬出冰縫,其間他還用手機拍下自救過程。奧爾事後表示,當時若有任何差錯,他都必死無疑。

之後,他再花3小時奮力爬回營地,利用衛星電話把求救訊息上載facebook。16個小時後,奧爾終於等來直升機,把他送到加德滿都的醫院救治。

相關文章
評論